close

IMG_2423_500x373.shkl

一直都很討厭去教召,尤其是2年前去成功嶺那次,真的挺痛苦!在那裡,大家都龍蛇混雜,謂為一大奇景啊。

今年的7月再度收到召集令,一樣是去7天,誰叫我是該死的下士啊!!

 

第一天8/11:

今天起了大早,很痛苦,因為前一天上班到凌晨12:30,今天又要7點起床趕8點的國光客運到苗栗斗煥坪。

天知道我有多久沒有搭客運,而且還是去頭份這種地方。

進營區當然是不能帶手機,要藏也是可以,但是充電是一種麻煩,更麻煩是要怕被偷或被自己搞不見,

所以在第一關安檢時就很爽快把手機交了出去。頓時間與外界失去聯繫,但卻覺得輕鬆。

就這樣被安排在步一營步一連第三排第三班的副班長編制,有趣的是竟然遇到我高中隔壁班同學,

也是我新訓時一同受訓的同梯叫鍾至羣(音同字不同),超有緣的。起碼不會在像前一次教召這麼無聊要一個人了。

下午課程是戰備任務訓練,沙盤推演戰時防守區域,因為明天要坐車出去勘察地形了。

就這樣晚上時間在吃完晚飯後也被佔去1小時,可以洗澡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。

也許是無聊吧,洗完澡就躺了,看一下時間也才9點多一點點,就睡吧。

好好珍惜明天,因為後天一般兵報到,人應該會多到爆炸。

 

第二天8/12:

今天要坐車出去外面郊遊了,美中不足的是要戴鋼盔,有沒有搞錯啊?之前在成功嶺都是戴小帽而已耶!!

整趟行程是還蠻無聊,熱又要穿迷彩衣!整個悶啊。還有因為是去郊外,蚊子也特別多,有些地方都被叮好多包。

下午的一場大雷雨把所有行程都打亂了,於是提早歸程。今天也順便認識了一個在遠傳上班的朋友,他竟然也去過步校受訓過,

聊起來特別投緣。原來在電信公司上班好處也不少啊,起碼電話費省很大。

這一梯次很多都是第一次教召,所以乖的很,也讓我非常不習慣,因為上一次在成功嶺教召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啊,

希望一般兵進來後,能讓我再度大開眼界。

 

第三天8/13:

今天是一般兵報到日子,這方面讓覺得很煩,因為屆時人就會很多了,不管是洗澡還是上廁所應該是一場大災難。

由於我的班上已經有班長在了,所以我就被抓去安檢組去幫忙。過程還挺有趣的,把資料袋拿給他們,還有就是例行性問一下

“有帶手機嗎?”跟“包包可以翻一下我檢查一下”。當然如果要藏手機也行,那就不要讓我們難做人,手機的充電器也藏好一點好嗎?

當然我也不會點破說:手機沒帶卻帶充電器?裝孝偉喔!就這樣一直忙到中午12點。果真還有不準時到的人。

吃完飯後沒休息多久,就準備取槍要編成典禮了,沒錯,就是要取槍,之後的每一天都要,除了最後一天!!好硬啊!

下午依舊有雷陣雨攪局,所以大家只能在鋼棚裡集合,我只能說好險,要不然又要熱死了。

晚飯後發現這一梯次不只士官很配合,連一般兵也好配合喔,天啊!但這樣也好啦,至少讓你感覺還是在文明的社會。

第三天晚上依舊早早就睡去,洗澡並沒有想像中困難,我幾乎都是要就寢前半小時才去洗,那時根本沒有甚麼人,很棒!

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會看有關救災的影片,聽說是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。

 

第四天8/14:

1189358191  (農車)

早上課程是救災機具的課程,像是農車以及發電機跟抽水幫浦的使用,以防今天因為要去救災時不會用。

這樣也好,課程融入一些真實世界上會用到的東西也不錯,但是講解教官真的會讓你感覺“真的在部隊裡啊”,

不時會有:第一動,打開電源,第二動,.....。

下午就是經典的箱上瞄準,由於我編制關係,被叫去上班用機槍課程,雖然說在步校受訓時有學過,也開槍過。

但是下部隊之後就沒再機會碰到過了,這次能有機會還蠻棒的!除了我之外還跟我們班一個人一起上課

,他叫鄰勇龍(音同字不同)我只能說他還真是小朋友,因為年紀差好多啊。他職業是做電焊的,

壓根都不會覺得自己會認識這圈子的人,但在軍中,什麼事都有可能。跟他的互動還算不錯,古靈精怪的很好笑。

 

第五天8/15:

感覺有點撐不下去了,好熱。身體都狂流汗,感覺怎麼補充水分都沒有用。

今天也是在室外操課的一天,工事構築還有戰鬥教練。課程一整個悶,好無趣,又要在草堆裡活動,蚊子也多。

我又不是新訓,上這些課幹嘛啊???

今天課程就不多說了,無趣!帶過就可以了!!

 

第六天8/16:

今天終於到重頭戲了,那就是,打靶!!

早上在做射擊預習,要到下午才打靶,這也讓我有機會進入今年2月份才落成的模擬訓練射擊館。

對這場館的第一印象是:好涼啊,冷氣好舒服。因為裡面都是電子的設備,所以水都不能帶進去。

裡面有4個射擊教室,一進入教室就會看到有10個靶位,天花板上掛著5部投影機,所以才能投射出一整片的虛擬靶場。

我只能說這一切很厲害。靶位上放著我們要射擊的班用機槍,雖然是玩具,但是是高級的擬真玩具!也是要上彈鏈還要拉拉柄,

扣板機後的槍聲以及後座力都能模擬出來,所以大家都覺得很有趣。場景部份也可以做調整,像是城鎮戰,海岸戰,叢林戰....。

有可以選擇清晨或黃昏甚至是霧,沒想到國軍竟然有這玩意。在試射後分數是19分(滿分是25分)。

下午,進靶場做實彈射擊,說也奇怪,一踏進靶場就莫名的嚴肅起來,大家都異常安靜。實彈射擊的聲音當然會震撼許多

所以我打完時,耳朵還嗡嗡作響,旁邊助教在講甚麼完全聽不到。實彈射擊0分,哇勒,槍的準心偏太厲害了吧,大家幾乎都掛0收場。

由於是最後一晚了,晚上在餐廳播放電影,氣氛輕鬆。

 

第七天8/17:

早上上核生化課程,當然沒人在聽課,大家都準備要解召。

10點左右便開始了裝備的繳交,一直到12點用餐。用完餐大家就開始換便服了,雖然要到16點才解召,但是心情彷彿就已經解召般愉快。

在經過151小時後,我終於拿到手機了,這幾天說實在還不錯,因為可以認識你這輩子不會去接觸的人,卻因為這個機緣而不得不接觸。

感謝這7天跟我聊天打屁的朋友,讓我不至於覺得無聊。

應該是不會有下次教召機會了,相信我如果沒有把這篇寫下來應該很快就會遺忘。

回程往台北的路上心情異常平靜,只覺得這幾天很不可思議,因為這個機會讓大家聚在一起,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都得要接受。

老天爺總是會在你平順的生活中給一些安排,

我不排斥,因為祂讓我體會不一樣的生活。

人之所以會相遇是有所謂的緣分,應當好好珍惜

IMG_2422_500x373.shkl  

 

感謝:

高中同學也是我的同梯:鍾至羣,加油再拼第三個小孩吧!

第9班班長:曾櫃勝,你還有被教召機會啦,好好撐著吧!

我的班兵:林勇龍,好好工作吧,還有女朋友要養勒!

第7班副班長:廖視為,遠傳有好康要跟我說啊,台中好吃的還是比較多啦,來台北記得跟我連絡喔!

最後是步一連協訓幹部,你們很辛苦,加油。我知道你們每星期都會有教召兵要接,無法休假。

辛苦了,還要被營長跟旅長罵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召 苗栗斗換坪 頭份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c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